Friday, March 10, 2017

(高雄市長初選) 趙天麟: 增設(南部) 國家藥物審查中心


趙天麟新經濟請益之旅 首站抵南科生醫產業 2017-03-0919:53〔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有意競逐下屆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展開新經濟請益之旅,首站參訪南科高雄園區,生醫產業業者建議政府補助研發、行銷、認證、人才等經費,趙天麟表示,國內人工牙根高達8成產自高雄園區,政府應當生醫產業的後盾。趙天麟37日發表「新經濟列車」啟動政策後,今天隨即展開新經濟請益之旅,首站參訪南科高雄園區,除與生醫產業業者座談,向第一線廠商請益,了解目前高雄生醫產業發展現況與困境,並參觀全球安聯科技、醫百科技公司。包括全球安聯科技董事長張土火、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鐳鼎科技總經理郭獻南等人,分別提出希望縮短認證時間、部分產品由地方政府認證,及政府補助研發、行銷、認證、人才等經費,加強改善高雄園區交通、生活機能。 趙天麟回應表示,高雄園區的牙齒材料產業,是以高雄金屬螺絲產業為基礎,政府應積極鼓勵醫界使用高雄國產的牙材、醫材,並加強牙材醫材佔台灣國際扣件展的比重,大力補助廠商參加全球大型展覽的費用,把商機帶進高雄。他說,未來如有機會,他將成立隸屬市長的專案辦公室,策略性發展生醫等重點產業,並在南部增設國家藥物審查中心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等,加速生醫產業產品的認證速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