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東洋 里程金200萬美元 2017年入帳(Caelyx II、Lipo-AB美國授權)


東洋首季EPS0.8元,癌症針劑代工今年量增價穩,全年營運續拚新高 財訊快報 (2017-04-17)【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東洋( 4105 )自結首季稅後淨利2.01億元,EPS0.8元。過去兩年東洋業績成長主力Doxil據了解,今年的代工價格已敲定持平,出貨量將持續成長,而抗生素產品業績挑戰4成年增率,去年授權的Caelyx IILipo-AB可望有200萬美元里程碑金入帳,法人預估,今年營運將持穩向上,EPS上看5.5元。東洋預計419日召開法說會,對近日與荷蘭公司2-BBB合資開發微脂體新藥的計畫,可望有進一步的說明。今年首季合併營收9.46億元,年成長3.70%,合併營業利益2.92億元,合併稅前淨利2.49億元,稅後淨利2.01億元,以股本24.87億元,EPS0.8元。近兩年,東洋的主營運動能來自替美系製藥大廠代工的的抗癌針劑Doxil,去年營收占比約25-30%先前市場傳出第二供應商供貨趨穩,市場擔憂今年業績將受影響。據了解,東洋近期已與美系客戶敲定今年的代工合約,價格持平,出貨量則較去年成長。而去年的業績成長50%的抗生素產品,主要係院內抗藥性菌株改變,既有藥品用量增加,及包裹銷售策略奏效,且內部已評估進軍中國市場,今年銷售可望維持強勁力道。目前抗癌與抗生素產品的營收占比約46去年Caelyx IILipo-AB美國市場授權已簽訂,今年可望有200萬美元里程碑金入帳,其他市場的授權也有機會在今年拍板,開始認列簽約金。轉投資智擎,今年可望有2800美元的里程金入帳,銷售權利金將隨銷售成績向上。整體來看,今年本業、業外將同步增溫,EPS上看5.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