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台大論文案) 教育部 高教司長 (李彥儀): 楊校長(楊泮池) 表達不續聘 應尊重想法! 中研院 阮麗蓉: 必須立刻辭職 !!


校友動員慰留楊泮池 台大:相信校務會議代表的智慧 2017-04-17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台大將在423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如何因應校長楊泮池不續任一事,若沒有明確決議,下一步該怎麼走?對此,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他相信校務會議代表們的智慧,當天應會有所決議;若台大校長楊泮池確定不續任,校長出缺後依照規定會有代理校長,依規定最多七個月內要選出新任校長。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楊校長已經明確清楚表達不續聘的意願,應尊重楊校長的想法。李彥儀說,楊泮池的聘期到621日結束,台大須正式行文給教育部,確認楊泮池不續任,接著校方要啟動校長遴選機制,先成立遴選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討論遴選作業時程,還要經校內投票、公聽會等程序。依據台大校長遴選辦法,須設遴選委員會,包括1321名委員,由學校、行政人員、校友、社會公正人士等共同組成,其中有一席是學生代表。匡正學術倫理風氣」連署的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強調,楊泮池必須立刻辭職,她說,「楊校長一日在位,即可能影響下一任校長遴選。」按理,一校之長對於學校所有重大政策都具一定影響力,下一任校長遴選是目前台大最重要的工作,且楊校長涉嫌安排台大論文調查委員,至今疑雲未解,更令人質疑楊校長是否進一步安排下一任校長遴選委員,「下一任校長若公正,重新啟動造假論文調查,可能是楊校長最不樂見」。阮麗蓉說,如教育部調查報告指出,楊泮池作為多篇造假論文共同作者及學術行政主管,與郭明良造假團隊合作17,至2017年仍共同發表論文,兩人支配全台最大生物科技研究資源,不知浪費多少國家資源,必須主動接受調查;楊校長若非明知故犯的共犯,即是無識人之明,已無資格及能力帶領台大。阮麗蓉說,楊泮池這幾個月來,僅盡全力撇清自己在掛名論文的責任,沒做到教育部所指的「論文共同作者必須遵守榮辱與共原則」。她說,楊泮池不虛心檢討,完全沒有讀書人的風骨,更缺乏台大領導人的恢弘氣魄,給學生最壞的身教,「楊校長是遭解聘教授張正琪的博士後共同指導教授,卻完全不負教育者的基本責任,無師道可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