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工業局+藥技中心+推動小組+資策會 拚日本市場 (日本大阪醫藥品協會/日本學名藥協會/日本製藥團體連合會/日本生技產業協會/日本學名藥醫藥品販社協會/日本藥業貿易協會)


工業局領軍 加速製藥產業開拓國際市場 2017-04-17 18:38 經濟日報 陳華焜 我國西藥製劑產業大多以生產製造學名藥為主,以國內市場為主要目標,屬於內需型產業,受到國內健保藥價逐年調降影響,又面臨許多國際大廠的競爭,使得國內西藥製劑產值逐年下降。為突破困境,經濟部工業局近幾年全力推動相關計畫,帶領製藥產業加速開拓國際市場,成果豐碩。工業局表示,由於全球人口邁入高齡化,醫療需求增加,帶動製藥市場成長。多國政府為降低醫療支出,積極鼓勵使用學名藥,例如日本厚生勞動省目標2020年學名藥用量市占率達80%並積極核准學名藥上市,此為我國製藥產業拓展外銷的契機。鑑此,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北分團」的成員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藥技中心)協助製藥產業國際化,並協同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BPIPO)與資策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TJPO),共同帶領國內製藥業者加速開拓日本市場。近幾年台日關係雖友好,但日方對於台灣製藥產業較不熟悉,故工業局透過拜訪日本醫藥公協會,介紹台灣製藥產業研發製造優勢,目前已與日本大阪醫藥品協會、日本學名藥協會、日本製藥團體連合會、日本生技產業協會、日本學名藥醫藥品販社協會與日本藥業貿易協會等建立夥伴關係。工業局指出,106315日首度於日本舉辦生技製藥交流會,與會的日方代表共計24人出席。出席的日本人員均是與台灣有淵源的日本人,對台灣也極為友善,希望可以藉此集結更多專業且對台灣友好的日本專家顧問,作為我們對日合作的最佳後盾。強化日本當地廣宣,藥技中心總經理羅麗珠接受日本藥業貿易協會的邀約,將於419日赴日本最大原料藥展(2017 CPhI Japan)演講,分享台灣醫藥產業發展現況,以台灣優良製藥品質成為日本最佳合作夥伴,攜手走向國際市場。透過政府的支持、法人的輔導與業者的努力,我國西藥製劑出口值於20102016年間,從新臺幣63億元成長至137億元,西藥製劑產業已逐漸拓展國際市場,日本市場的合作也有初步成果,健喬信元於105年技轉日本Teika藥廠口溶錠(ODT技術,應用於開發包括老人痴呆、精神病用藥及威而剛等口溶錠藥品,並取得全球除日本外的生產、銷售權利。期望透過政府持續推動製藥產業升級轉型,促使台灣藥品能順利躍升國際市場,帶動產業蓬勃永續發展。另藥技中心邀請大阪醫藥品協會將於今年7月來台舉辦產業交流研討會,希望透過交流,讓台灣瞭解日本藥品市場及法規環境,並與日本多家製藥廠商接觸。本次活動亦歡迎台灣業者共同參與,創造更多台日合作機會,拓展商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