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東生華 2018年營收 拼負轉正 (持 順藥/漢達市值4億股份)


自有產品陸續上市,東生華明年營收拚轉正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4-17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力拼轉型,東生華(8432)近年強化在研發段的布局,產品Pipeline於今年中後,會陸續取得藥證,今年底後會開始有營收貢獻。法人預期,東生華今年營收仍會受既有產品的健保價調整衝擊,但明年起年變動率力拼轉正,邁向收成另長期持有順藥(6535)及漢達生技(6620)的股份,市值超過4億元,潛在價值可觀。東生華原是由東洋(4105)割成立的利基學名藥廠,目前聚焦的領域包括心血管、腸胃科與自體免疫相關疾病等三大塊,初期因營運模式以藥品代理與銷售的通路商為主,但近年積極強化前段研發的投入,自有產品的Pipeline漸趨完整。而自有產品Pipeline中,進度最快者係與永昕(4726)合作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藥TuNEX去年已送出國內的藥證申請,業界估計,順利的話,56月可望取得藥證,將創國內首例。根據雙方的分工,東生華將取得國內的銷售權利,並由永昕進行產品代工,另中國大陸市場,也可進行合作夥伴洽商的商業授權。東生華規劃,因原廠藥有健保給付,為求合理競爭,TuNEX也將爭取國內健保給付,法人估計,按照過往審核進度,年底可期,內部期許高峰銷售能搶下原廠三成的市場,長期效益可持續觀察。其他產品線部分,東生華預期,年底前心絞痛的用藥,有機會取得國內藥證,同時明年上半年以前,不排除還有其他產品可陸續取得藥證,法人認為,在公司自有產品陸續上市銷售後,最快明年營收年變動率有機會力拼由負轉正。另外在轉投資方面,東生華比較重要的投資包括順藥及漢達生技,根據最新的股價估算,兩檔持股市值已經超過4億元,只是因會計分類歸在備供出售,相對成本的價值僅列於股東權益的加項,未處分前對損益表挹注不大,但潛在價值可期。法人預期,今年東生華若無業外挹注,獲利可能較去年下降,但本業盈餘持穩,而因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配發3.1元現金股利,換算現金殖利率超過4%,具防禦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