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100萬 保證金)新竹生醫園區 特色醫療被推薦人 未取醫療開業執照 沒入保證金


生醫園區特色醫療 收費無上限 2017-06-13 11:09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科技部竹科管理局與衛福部舉行「特色醫療機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說明會」,吸引有意進駐的醫療機構及個人前聆聽及咨詢。未來,生醫園區的特色醫療診所的無健保收費,主管機關只會訂收費下限,費用將無上限。與會者關切政府尚未核准的「器管再生」能否申請進駐?衛福部表示,相關醫療均需等合國內法規。若獲准進駐尚需要做臨床實驗者,則會列為重點輔導對象。醫療收費標準也是出席者關心的議題,衛福部表示,並不會要求進駐醫療機構納入健保系統、或是健保特約。新竹縣衛生局則指出,針對自費門診的收費標準,只會訂定收費下限,並不規範收費上限。科管局投資組組長林輝宏指出,申請計畫書的評選有八大項目,100分的配分比重依序是:特色醫療、醫療應用、醫療品質、經營團隊及營運計畫五項各占15分;土地使用計畫、社會回饋各占10分;另其他占5分。林輝宏說,經科技部審議通過進駐者,也就是「被推薦申請人」,需繳納100萬元保證金。但申請人日後若未取得醫療機構開業執照,科管局得沒入進駐保證金。對此,與會者建議,延後保證金繳納時程,待取得開業執照後再行繳納。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答覆表示,這是考量到申請人有法人及自然人兩大類,還是待依訂定法程繳交保證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