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中國藥品市場規模2021年: 170 billion (Quintiles IMS)


日本學名藥 賣向新興亞洲 2017-06-13 00:35經濟日報 編譯 謝汶均/綜合外電日本藥廠正積極投資中國、印度等亞洲新興國家,並搶攻生活疾病的醫藥市場,主因是亞洲新興經濟體的消費力道預料將日漸增強,這些國家的民眾也正受與生活習慣有關的疾病所苦。日本藥廠大多計劃在這些亞洲國家銷售在日本已過專利保護期的藥品。即便這些藥品的的低成本學名藥已愈來愈興盛,日本藥廠仍預期,亞洲新興國家人民正上漲的薪資水準將提振需求。這樣一來,日本藥廠不需要花大筆資金研發新藥品,也能從亞洲新興經濟體獲利。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將砸約30億日圓(2,730萬美元)在位於上海的工廠打造新的生產設備,希望藉此生產更多阿斯美(Asmeton止咳藥及針對高血壓的雅脈膜衣錠(Olmetec)等藥品,預料藥品產量將比2016年倍增。由於中國的空汙問題嚴重,加上民眾的生活習慣正在改變,患有呼吸及循環相關疾病的民眾不斷增加。武田藥品去年也將該公司在中國的製藥代表數量增至約1,400,較2012年大幅增加40%武田藥品打算專門針對患有胃潰瘍、前列腺癌等疾病的患者,這些疾病在亞洲國家已愈來愈常見。衛采製藥公司也授權印度生物製藥公司Biocon,讓Biocon銷售衛采的Pariet胃潰瘍治療,衛采希望藉由與印度的大廠合作,在當地占有一席之地。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的生活水準已因經濟成長而改善,但隨著飲食習慣愈趨西化,這些國家與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發生率也快與富裕國家相當。市調公司QuintilesIMS預估,到了2021年,中國製藥市場的規模將會達到1,700億美元,較2016年多了近40%,成長前景也遠大於日本等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