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共信PTS100, Chemo-Ablation (林懋元總經理)台大中期肝癌phase II通過IRB核准


共信-KY在台啟動肝癌二期臨床 20170614日共信-KY6617針對原發性肝癌的抗癌新藥PTS100透過早期的研究經驗發現,PTS100可造成肝癌細胞的壞死,公司擬在台灣啟動一項二期臨床試驗,該試驗將針對特定條件的中期肝癌患者進行研究,並已通過台大醫院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IRB)的核准PTS100肝癌新藥主要是針對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之間具有選擇的靶向特性下,透過微創介入方式、以細微的導引探針將藥物直接注射在腫瘤及腫瘤週邊組織,達到以化學消融(Chemo-Ablation造成局部區域癌細胞壞死的目的,稱為「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發揮其直接且具選擇性的殺滅癌細胞效果,肝癌新藥PTS1002006年在中國展開臨床試驗。共信-KY成立於2014年,專注在小分子抗癌化學消融新藥研發的生技醫藥公司,跳脫傳統癌症治療思維,結合微創手術治療開發以PTS為主要活性成分之抗癌新藥,而PTS作為新藥開發的探討始於1980年代,歷經多年的研究,發明人吳宜莊博士與石家舜博士於2011年完成PTS-302新藥應用於非小細胞肺癌的中國3期臨床試驗,正加速向中國CFDA申請藥證許可。共信-KY總經理林懋元表示,中國區營收力拚明年起挹注,下半年將簽訂中國區銷售通路夥伴,力拼第一階段將打入300家醫院,第二階段上看500家,至於肺癌目前也有日韓授權夥伴洽談中。另外,共信-KY2016年底順利與澳洲地區夥伴簽署紐西蘭、澳洲的地區授權,第一階段權利金已經從去年12月開始入帳,依合約規定第2期帳款將在今年6月入帳。(江俞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