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屏科大 首創 “公辦” 動物血庫


狗狗捐血踴躍 屏科大校友捐動物捐血車 發稿時間:2017/06/1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6613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把國外的動物血液銀行經驗引入台灣,是國內首創的公辦動物血庫。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6613日(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科技大學去年成立「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有許多熱心響應的飼主替狗狗捐血,校友陳平和、郭淑勤夫妻今天捐贈1輛動物捐血車,屏科大將進一步開辦貓咪捐血。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把國外的動物血液銀行經驗引入台灣,是國內首創的公辦動物血庫,這輛動物捐血車也是國內第1輛。捐車的陳平和、郭淑勤是屏科大獸醫系畢業,他們表示,希望藉著這部車的捐贈拋磚引玉,讓更多樂意捐血的毛小孩飼主們為拯救動物生命而貢獻力量。今天的捐血儀式也邀請捐血3次以上的飼主及狗狗一同共襄盛舉,並頒發感謝狀。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自去年6月開幕至今,已有128隻的狗狗報名捐血,有45隻狗狗通過捐血的標準,達到35%以上的成功捐血率,是動物捐血統計數量上的高標,有了這樣成功的經驗,近期將開辦貓咪的捐血業務。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負責人蔡宜倫副教授說,中心成立以來,有許多熱心響應的飼主報名,但常受限於遠距無法到屏科大捐血,有了捐血車後,就可以提供外縣市的定期定點服務,初步規劃在高雄市試辦。蔡宜倫並表示,目前屏科大不直接提供民眾動物血液,必需經由合作的動物醫院提供輸血服務。10606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