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台灣保健食品 股王 大江(201.5元) 接棒/ 葡萄王 退位


國內外利多加持 生技股絕地反攻 2017-06-22 21: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生技月來了,生技股絕地反攻,加上美國生技指數NBI近月以來強彈,帶動22日上櫃生技指數大2.46%,上漲3.35點,交易量達到42.9億元量能是近一季的新高。不僅如此,22日保健食品股也好旺,個股包括生展、大江、佰研繼續突圍,其中,大江股價22日首度突200元大關,收在201.5元,上漲13.5元、股價超越葡萄王,保健食品股王首度換人做,後續表現也值得追蹤。業界指出,台灣生技股低迷已久,但近期因各項題材加持,國內外都有利多出爐,國內方面,除了生技月將在下周(28日)正式起跑,9月間又有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接棒,都對生技股有加分作用。國際方面,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低檔反彈,也相對帶動台灣生技股最近表現也不俗,22日多檔生技股應聲漲停,其中保健、醫美等個股漲勢最兇,佰研、生展、大江都有亮眼表現,而零星個股則有豪展、易威、科妍也都有漲停演出。此外,業界也指出,由於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ASCO)剛結束,不少生技大廠釋出免疫療法的好消息。由於美國生技指數NBI本月以來已漲6%,都推升台灣生技股的關注度。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天集團22日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其中,個股方面中天、合一也都有將近7%的漲幅。業界分析,中天集團今年將陸續推動旗下轉投資公司上市櫃,包括欣耀、醣基、永生-ky鑽石生技投資等。其中,欣耀開發的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新藥SNP-610研發獲得重大突破,將進入台灣、美國兩地臨床二期試驗,另外,旗下的「SNP-810無肝毒性新專利配方新藥」將有機會取代全球止痛成份藥「乙醯胺酚」,已申請美國臨床樞紐試驗,並與國際大廠洽談授權中。另外,醣基生醫23日將召開股東會,投資人將聚焦該公司產品臨床試驗推動進度,也會關心公司掛牌時程,也將是近期生技產業受關注的亮點。

永生生技明年啟動2個三期臨床;拚明年Q3上櫃 精實新聞 2013-12-17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臍帶血儲存廠商美商永生17日宣布,利用幹細胞進行慢性脊髓損傷及周邊血慢性中風治療,都將於明年第三季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其中,周邊血將力求成為常規療法,慢性脊髓損傷則將力拼成為恢復脊髓損傷病患行走能力的第一個治療方案。該公司今年67月也已取得工業局核准函,預計財報出爐後將送件申請上櫃,目標第三季掛牌。美商永生總部設於加州,來台規劃掛牌的主體為開曼控股公司永生生技,目前資本額7.6元,如果加計認股權等充分稀釋後的股本將達9.3億元,目前最大股東是泛富邦集團,持股比率19-20%鑽石創投基金超過16%,其他主要股東還有美商梧桐、Amkey、中經合創投、台安生技、統一國際、中加、台揚及德欣等創投等。該公司最初是由臍帶血儲存起家,這幾年積極發展臍帶血及周邊血的治療,執行長王嘉宗表示,目前進度最快的慢性脊髓臨床試驗,已在大陸、香港完成二期試驗,主要是透過臍帶血單核細胞+鋰鹽+復健的臨床試驗,今年中於香港發表的二期試驗結果,20名病患中75%經過6-12個月治療,都能在有限度的協助下行走,該公司計畫明年第三季在台灣、美國、挪威、印度、中國等地,展開大規模的三期臨床試驗。其他適應症部分,在慢性中風領域,永生總計有三個不同幹細胞來源的臨床試驗,包括自身周邊血、嬰兒臍帶血及單核細胞,以適用於不同年紀幹細胞活性不同的治療族群。進度最快的自身周邊血,主要技轉中研院的CD34+周邊血細胞治療,目前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第三季在台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王嘉宗說,因該療法幾乎沒有副作用,將力拼三期臨床試驗完成後,成為常規療法。其他兩項幹細胞來源還包括他嬰兒臍帶血及單核細胞,其中單核細胞可分離出大量幹細胞,算是永生自主發現的方法。目前兩者都規劃進入臨床試驗中。急性中風部分,永生則與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合作,將提供HLA配對吻合的臍帶血,以靜脈施打的方式治療,現已申請進入急性中風幹細胞一期臨床試驗,如果送件順利,明年下半年進入執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