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長照居家醫療) 強化健保署&醫師 信任 減輕實務負擔


居家醫療整合服務 醫師吃足苦頭 20170622 程炳璋/台南報導 醫師為了長照2.0居家醫療整合服務,提著沉重醫療裝備上山下海,已非常不便,有醫師揹著裝備爬四層樓,有的在山區找不到網路上傳患者健保資料,延誤服務時間,不少醫師都在這項服務上吃足苦頭,大喊吃不消。「提著10幾公斤的大行李箱上山下海,幾個月下來誰吃的消?」長照2.0計畫中的居家醫療整合服務,根據統計,平均1家醫院的家醫科醫師每人在1個月內須出診68,數個月下來負擔不小。安南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忠紘表示,有的患者住家路程遠,近1小時的車程只能看1個患者;有的患者住處偏僻,看完診後經常找不到網路訊號,還要拿著筆電步行到馬路上「拜天公」,找有訊號的地方傳送健保資料。最吃力的是住在大樓的患者,蔡忠紘曾經提著10餘公斤的醫療設備加筆電,徒步爬四層樓高看診,另外在沒有空調、環境惡劣的患者住處內工作,更是司空見慣。蔡忠紘表示,工作雖然辛苦,但醫師們都很努力參與這項計畫,也希望中央健保署與醫師建立多一點信任,實務上盡量減輕醫師負擔。(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