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安徽合肥) 世界中醫藥大會 研擬 “大健康產業發展”


1500位學者 共商中醫新療法 2017-06-12 01:27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中醫藥大會第三屆夏季峰會昨在安徽合肥開幕,來自美國、德國、英國以及澳門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餘名專家學者出席,共商中醫藥與大健康產業發展。中新社報導,這次大會以「聚焦中醫藥大健康,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為主題,交流中醫藥理論研究、臨床經驗、科研成果以及新技術、新療法。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佘靖認為,中醫藥作為中華文明的傑出代表,是中國各族人民在幾千年生產生活實踐和與疾病做鬥爭中,逐步形成並不斷豐富發展的醫學科學,對世界文明進步產生了積極影響。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說,名醫專家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力量,名老中醫經驗及其學術思想是中醫藥界的寶貴財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建中說,安徽具有發展中醫藥產業的獨特優勢,有3500多種藥材,不僅是中藥材資源大省,也是中國重要的中藥材主產區、中國中藥材交易中心。「北華佗、南新安在中醫藥發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說,安徽歷來重視發展中醫藥產業,著力完善政策體系,優化發展環境,深入推進產學研合作,大力拓展中醫藥應用領域,培育龍頭企業和產業聚落。當天也舉辦了主要在打造高水準的國際中醫藥及大健康學術與展覽盛會的大健康博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