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立普妥 改製 冠脂妥 涉嫌偽藥 起訴


偽製降血脂藥冠脂妥 3嫌獲利6900萬遭訴 20170627 吳堂靖 具有醫療背景的潘立武,與潘駿達、周應欽、游孟翰涉嫌向中國進口製藥原料,於新北市汐止區租用民宅,共同製造批號MV503的降血脂藥物,去年初至今年初不法獲益690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將4人起訴。潘立武因開設藥局關係,結識在藥廠工作的潘駿達,兩人為牟取暴利,把另一種降血脂藥「立普妥」改製成冠脂妥,再透過盤商向藥局兜售,將成本約100多元的偽藥,以450元賣給各地藥局,另製偽藥利皮多、麻舒痛麻醉藥膏銷往中國。檢方調查發現,除了偽製批號MV503「冠脂妥」,潘男等人還偽製LW557LW056MF414MK479MV560的「冠脂妥」,而「力清之」、「維妥力」、「適若新」三藥品因試作不成功,品管未過,囤積在倉庫中,並未上市銷售。(中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