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InSilico Medicine 新藥演算系統 推升台灣生醫: AI教父(黃仁勳) 欽點 + 生技中心 牽線


美生醫新星 組抗癌大軍 2017-06-2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被奉為AI教父,由他欽點、美國前五名最具創新潛力的人工智慧生醫公司Insilico Medicine將來台,由生技中心牽線與台灣產業界攜手,運用人工智慧的方法,找出對抗腫瘤、阿茲海默等疾病的方法。Insilico Medicine成立於2014年,位於約翰霍普金斯新創園區,是運用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GAN)的人工智慧生醫公司。GAN被譽為近十年最重要的無監督式深度學習演算法,根據生技中心指出,該運算法能透過複雜綿密的演算系統,用人工智慧的方式,連結複雜的疾病數據,找出對抗重大疾病如阿茲海默等的關鍵,協助突破新藥開發的瓶頸。今年4月,Insilico Medicine在美國2,000家創新生醫公司中脫穎而出,獲得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欽點。在深度學習與新創加速器計畫評選為「最具社會影響力」的五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