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居家愛滋篩檢 全家/ OK/ 萊爾富 參與 (物流費45元)


愛滋匿名篩檢 貼心好便利 台灣新生報 2017/06/28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一○六年截至五月底,新北市新通報愛滋感染人數二百五十五人,九成以上都是不安全性行為所感染,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昨(二十七)日在板橋府中商圈舉辦「愛滋匿名篩檢貼心安心好便利」宣導活動,提醒民眾親密行為勿忘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與伴侶。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今年化被動為主動,其民眾主動篩檢到HIV的檢測比率,比被動高出約百分之七,只要曾有過不安全性行為,皆有可能感染愛滋病毒,愛滋病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感染者規則就醫,就能穩定病情。為提升自主篩檢意願,推動「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民眾可上網http://hiva.cdc.gov.tw/oraltest登記,並至便利超商(全家、OK或萊爾富)支付費用二百元及物流費四十五元,取得篩檢試劑,並與商家合作,可直接至大台北同學會及各服務點付費取得試劑,完成篩檢後至網頁登入結果,即可退回預支二百元試劑費用。許朝程說,萬一有不安全性行為,請於三個月後至新北市超過五十七個免費匿名愛滋篩檢諮詢服務點尋求諮詢及篩檢,初篩若為陽性,衛生局有專業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並提供諮詢服務。相關諮詢專線○八○○-○○一○六九,或至衛生局網站疾病防疫專區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