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朱凱民) 欣耀_ 胡幼圃教授開發團隊子弟兵 救更多人 !


欣耀董座朱凱民換跑道 想救更多人 2017-06-12 00:0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欣耀生醫董事長暨總經理朱凱民,一位心臟科醫師、曾任三總心臟科主任,看上去不到50歲,他笑稱,其實他是46次,照華人的算法,早已經年逾「耳順」,如果不是些許的白髮洩露他的年齡,還真的很難猜到他「已經行醫35」。朱凱民早年師從現任台北醫學大學專任暨講座教授胡幼圃,他也曾受到國際大藥廠默克(Merck)的資助,赴美國精研臨床藥學領域,在當時,全球僅七人有此資格。朱凱民指出,台灣在臨床試驗的能力很強,尤其臨床二、三期,但實際上,臨床一期的安全性驗證,是藥品能否「過關」的重要關鍵。說到自家的產品,朱凱民說,脂肪肝炎、無肝毒性止痛技術等,都是胡幼圃教授團隊的發明,而欣耀目前的主要開發團隊,也都是來自胡教授的子弟兵,如此一門同氣,讓他對進軍全球市場充滿信心。雖然精於歧黃之術,但朱凱民心中還有更大的夢想,他說,當醫生35年,算來也「救了不少人」,但是一個人畢竟能力有限,一個一個的救,不知何時才算是到頭,而這也是他轉進生醫產業的初衷。現在雖然仍在三軍總醫院看診,朱凱民每周僅有一個問診時段,主要是「服務好朋友」,並為了維持自己在醫學上的敏感度,他希望未來能開發新藥濟世,以救更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