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安成藥(陳志明) 45 億現金 尋併購標的 ~


陳志明為股價抱屈 明年底拚損益兩平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6/12學名藥廠安成藥 (4180-TW) 董事長陳志明今 (12) 日為公司股價抱屈,強調旗下產品幾乎都是以美國為主要市場,加上帳面上也還有 1.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45 億元現金,這樣的股價真的是委屈了希望市場以美國的學名藥廠標準來思考。安成藥今日舉行股東會,陳志明在會後作出上述表示。陳志明表示,公司毛利沒有很高,主要是因為產品太少,為增加公司營收規模,並妥善利用現金,安成藥也積極尋求併購標的,將鎖定已經是處於獲利,同時也有一定競爭門檻的產品進行併購。安成藥也將損益兩平的時間點,設定明年底要達成。若併購的產品可以拉回台灣生產,陳志明表示,將拉回台灣生產,如果不能拉回台灣生產,那就繼續在美國生產。安成藥執行副總劉念表示,就目前來看,美國似乎還有要繼續升息的跡象,因此很多美國藥廠都想要處分非核心的藥品,以降低負債比重,因此有很多的標的可以選擇。

安成藥董座:FDA新制致產品青黃不接,拚快速取得藥證 20170612日【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安成藥(4180)董事長陳志明指出,美FDA2012年時開始依據學名藥使用者費用法案(GENERIC Drug User Fee Act, GDUFA)向申請ANDA的學名藥廠收取申請費和學名藥製造廠的維持規費,以加速學名藥上市的審查和製造工廠查核。他說,由於法規的改變,20142015年新報件審查快很多,但在2012年時舊的申請就慢了點,所以公司產品變成有點青黃不接,己也希望旗下產品能取得藥證能盡快上市,為營運帶來貢獻。陳志明說,在美FDA實施新規之後,公司送了4個案件,好處是回復很快,都已經收到第一次的FDA回復,這也讓未來產品上市的時間越來越能預測,現階段要做的事就是讓公司的研發速度要抓緊,希望回復次數不要太多,可以盡快將公司的產品推出上市。只要產品一旦上市後,營運就會出現很大的反轉,自己希望看到公司一年一年的成長,這對股東來說是很好的事。陳志明說,安成藥守的是比較利基型的學名藥,美國的派很大(指市),吃一點點就很好了(指獲利),目前FDA局長剛換,希望把學名藥都盡快上市,安成藥若把之前紮的基礎好好發揮,產品進度著都照著進度走,將可為股東及全體員工帶來利益。安成藥是由華人生技界的名人陳志明所創立,設立之初,即鎖定高進入門檻的特殊學名藥,甚至是專利尚未到期的P4產品,逐年累積產品Pipeline(時報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