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宣昶有舉證不足 敗訴確定! 台北馬偕 前院長(楊育正)被掃到


捲入宣明智子婚變風暴 馬偕前院長挨告 20170612日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之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婚變引發至少40件刑、民事官司連台北馬偕醫院前院長楊育正也被掃到。宣昶有指控楊原本與他有過節,20137月間協助王敏取得他在新竹馬偕的就診紀錄,侵害他隱私,楊另指示台北馬偕開具不實驗傷單,讓王敏聲請家暴暫時保護令獲准,因此他提告向楊求償80萬元,但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認為宣昶有舉證不足,判他敗訴確定。昶有提告指稱,他擔任總經理的宣捷生物公司原本與馬偕創新育成中心有合作,後來他與楊育正產生怨隙,楊20133月間竟藉院長職權,使馬偕提前終止與宣捷的合作關係,認為王敏後來能取得他的病歷、不實驗傷單,都是楊特別通融協助的。楊育正則主張自己當時是「台北」馬偕醫院院長,不是「新竹」馬偕院長,對於新竹馬偕核發病歷的事完全不知情,至於台北馬偕開具驗傷單給王敏,並無不法。法院查出新竹馬偕醫院關於委託他人申請領取病歷的程序,規定必須備妥委託人與被委託人雙方身分證正本及圖章,而王敏當時是以宣昶有的身分證「影本」申領到宣的病歷,且王敏在另案中有說明,是馬偕人員告訴她「影本也可以」,因此只能說新竹馬偕核發病歷的程序有瑕疵,但無法證明楊育正有參與。至於宣昶有指稱台北馬偕開具不實驗傷單給王敏,法院認為那張驗傷單上只有醫師蓋章,沒有蓋醫院大印,也有瑕疵,但仍無法證明楊協助王敏。此外,宣昶有指控楊挾怨中斷合作關係進而協助王敏,法院認為馬偕當時與宣捷公司終止合作關係時,有敘明具體理由,不能說雙方不再合作就是楊挾怨報復。法院綜合以上判斷,認為宣昶有的各項指控都缺乏證據,因此判他求償敗訴確定。宣昶有另控王敏竊取他身分證、偽造印章去新竹馬偕申請他的病歷,涉犯竊盜、偽造文書等罪,但檢方認為罪證不足,2014年已將王敏不起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