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醫療演算法or人工智慧 取代 醫師部分工作 !


AI扮醫生 白色巨塔難接受 聯合財經網2017-06-13 鑒於醫療保健產業成長快速,亞馬遜、微軟、Google等有著雲端運算服務的大型科技公司無不希望藉其人工智慧(AI等先進技術,打進這塊市場,運用AI的機器學習技術診斷疾病。但這些業者也發現,儘管AI已能執行醫師的部分工作,但要說服既有的醫療院所等相關機構採用最新技術,並非那麼容易。科技公司目前已能提供多種醫事的AI雲端服務,從最乏味的輸入資料,到提供病理學等高度專業領域的診斷要素等服務,不一而足。例如亞馬遜的雲端服務AWS已能為生技公司和實驗所等提供基因數據的處理和儲存服務;微軟的雲端部門計劃儲存DNA紀錄,Healthcare Next系統除會自動輸入數據外,還會藉由可見的症狀建議醫生使用特定療法。Google則似乎較看好醫療保健分析,希望做出市場區隔。Google保健部門副總裁摩爾表示,他們準備迎接這個「診斷即是服務」的世界。不過投資公司ARK分析師詹姆士.王(音譯)表示,無論Google等業者的AI分析有多令人驚艷,醫療業通常不太愛嘗鮮。他說:「這些公司的技術錯誤率很低、演算法很好,但要進入醫院則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