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17

(北京協和醫學院+貴州醫科大學) 中國醫學科學院 建 成體幹細胞實驗室


中國醫學科學院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重點實驗室揭牌 2017-08-02 10:58:37 來源: 新華網 729日,中國醫學科學院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重點實驗室在貴州醫科大學揭牌。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曹雪濤院校長指出,該實驗室是第一個批準建設的中國醫學科學院重點實驗室,依托貴州醫科大學建設該實驗室具有重要意義。實驗室的建設有助于匯聚貴州醫科大學的優勢力量,促進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相關關鍵技術平臺建設,開展高水平研究,形成技術應用推廣基地,打造一個創新能力強、技術水平高、現代化、全開放,産學研結合緊密的大型科研平臺和臨床轉化基地,進一步提升貴醫在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領域的研究水平。這項工作既是對《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對口幫扶貴州醫科大學加快發展框架協議書》和《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對口幫扶貴州醫科大學加快發展框架協議書》的落實,也是院校應盡的責任和擔當。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林昌虎強調,貴州醫科大學將按照相關要求,加大對重點實驗室的資金投入和人才引進力度,推動關鍵技術研發和産品創新實現突破。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力希望,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與貴州醫科大學能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加強雙方的溝通對接,切實將中國醫學科學院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重點實驗室建設成為在國內外具有高度影響力的重點實驗室。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張學副院校長宣讀了《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關于同意建設中國醫學科學院成體幹細胞轉化研究重點實驗室的通知》。曹雪濤為重點實驗室主任、學術委員會主任、貴州醫科大學校長何志旭教授頒發了聘書,並與林昌虎共同為重點實驗室揭牌。 會議結束後,曹雪濤做了《協和百年醫學教育及啟示》的報告,係統介紹了北京協和醫學院的辦學歷程、取得成就、辦學理念及模式、辦學啟示和未來展望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