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2017

貿協平台(天祿實業/理觀國際/帥垚生技/達楷生醫) 拚中國 亞健康 銀髮與母嬰的市場


大健康趨勢夯 貿協率團赴陸搶銀髮商機 2017-07-24 21:0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貿協率團爭取大陸大健康商機,近日前往杭州、南京及天津三地進行拓銷辦理貿易洽談會,迄24共進行三場洽談會,總計與144家陸商企業進行336場洽談,爭取商機約913萬美元。「健康中國」躍昇為中國大陸「十三五規劃」國家發展重要戰略,貿協未來的五到十年,健康產業將引領新一輪經濟發展的浪潮。貿協表示,人口老化問題是「健康中國」面臨的重要課題,在老人數量不斷擴大、消費水準持續提升和養老政策紅利的共同加持下,中國大陸養老產業正進入重要發展時期,台灣業者在產品設計上注重人性化、便利化、體貼性以及安全性,不論是因應健康照護服務發展的銀髮用品、醫療器材,輔具或是照護管理服務都具備競爭優勢。健康產業是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新興產業,被譽為繼IT產業之後的全球「財富第五波」。隨著健康中國上升至十三五規劃的國家戰略政策方針,各地也陸續提出促進健康產業發展的政策,其中浙江省已將健康產業列入七大萬億級朝陽產業之一。以大陸一級城市來看,南京積極引入全球健康醫療領域頂尖機構,打造千億級生命健康產業聚落,天津則大力支持健康產業,推動養老、旅遊、互聯網、健身休閒等發展。此次參加的大陸採購商,包含華立國際、杭州世紀聯華、華東醫藥、浙江大學校醫院、艾博健康科技、金鷹集團、中國人壽、安徽世紀聯華、蘇果超市、國藥集團(天津)醫療器械、天津伊勢丹有限公司等。另外,浙江省健康服務業促進會、浙江省醫療衛生國際合作發展中心、浙江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杭州電商協會、天津老齡協會以及浙江、江蘇以及天津貿促會等,也協助促邀會員廠商與我商洽談。洽談會後,我商也實地走訪、了解健康照護產業的發展近況與趨勢。首次參加中國大陸拓銷團的祿實業表示,這幾個地方的銀髮與母嬰的市場商機龐大,運用其創新自黏布設計之易穿脫衣物與嬰兒包巾產品已獲多家大型通路邀請設立專櫃。另外,來自義烏的進出口商貿公司,有意大量採購外銷其他國家。中國人壽養老產業部門也有意與專作醫療轉介的理觀國際合作。帥垚生技的醫療級矯正鞋墊,也吸引多家醫療通路業者洽談,有超過十餘家買主要求提供進一步合作與報價。專注於隨身型心電圖計的達楷生醫表示,該公司過去專注於醫院通路,來到大陸實地訪查確發現以亞健康領域為主的健康管理中心市場龐大,是該公司未來可切入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