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 長期染髮 使頭皮脆弱/ 食藥署: 染髮1周前後不得燙髮 (冷燙、熱燙、離子燙……)


染髮劑標示新制 後年上路 20171001日食藥署修改染髮劑標示規定,並建議使用前諮詢皮膚科醫師。【江慧珺╱台北報導】染髮前,別忘了張大眼睛看標示。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預告染髮劑成分與標示修正草案,未來無論是市售染髮劑或髮廊染髮劑,都要以標示提醒使用者正確使用,並建議使用前諮詢皮膚科醫師,染髮1周前後不得燙髮,新制將於後年元旦起生效。食藥署科長洪國登昨說,染髮劑可能導致皮膚或頭皮刺激或過敏,因此修正「染髮劑之標籤、仿單或包裝應加刊使用注意事項」,未來染髮劑應標示提醒民眾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並依正確方式使用,也建議使用前要諮詢皮膚科醫師,或進行皮膚過敏測試。

33種可用成分 現行規定染髮劑須標示染髮1周前後不得進行冷燙,這點也有修正,對此洪國登說,目前燙髮技術多元,所以無論是冷燙、熱燙、離子燙等所有燙髮,新制都建議勿在染髮前後進行。食藥署也預告「化粧品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基準中染髮劑成分」修正草案,新增33種成分可用於染髮劑製程。上述各項新制經60天預告期後,將於2019年元旦正式上路。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染髮劑有許多化學成分,易導致皮膚、頭皮過敏,長期染髮也會使頭皮脆弱,若發現頭皮癢、頭皮屑增加等異狀,應停用並盡速就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