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省略廣效性抗生素療程) Day Zero Diagnostics 獲得300萬美元資金 開發快速辨識 病菌


生技公司DZD新檢測法 迅速辨識對抗生素具抗藥性菌株2017-09-30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抗生素被視為20世紀,甚至整個藥物歷史上最成功的化學療法之一,但也由於大量使用,導致一些病原體產生抗藥性。廣效性抗生素可避免許多嚴重感染的患者死亡,但也廣泛出現抗生素抗藥性。位於波士頓的新創公司Day Zero DiagnosticsDZD)研發的新檢驗法,可在幾個小時內辨識引發患者感染的特定病菌株,同時也可驗出這些病毒株對抗生素有抗藥性的特徵。過去,這項作業可能需耗時兩天以上。DZD由感染科醫師Doug Kwon共同創辦,今年8月該公司在種子輪募資獲得300萬美元DZD公司的檢驗方式,是結合機器學習進行全基因排序,快速辨識病原體。如此一來,醫師將可大幅縮短甚至省略廣效性抗生素的療程,直接採用針對特定病菌株最有效用的藥物。患者可從一開始就獲得最準確的治療,也能減少導致抗藥性的演化擇汰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