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2017年國慶僑胞致詞: 許照惠 (成功歸納 天時/地利/人和/執著)


台灣藥房長大的孩子 任今年國慶僑胞致詞代表 2017-10-10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僑務委員會表示,今天將在國慶大會上擔任僑胞致詞代表的美國邁阿密僑務委員許照惠,是個在彰化、父親的西藥房裡長大的孩子,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後創辦IVAX學名藥廠,最困窘時戶頭只剩3百美元,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她現在擁有百億身價,任職美國上市公司副總裁。僑委會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許照惠的父親原本在彰化二水白手起家,經營一間藥房,為了擴大發展,許照惠56歲時全家搬到台北,爸爸經營藥房、媽媽做針線活補接家用;許照惠從台灣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到美國伊利諾大學攻讀藥物化學博士,婚後決定創辦IVAX。僑委會表示,許照惠專為其它藥廠提供品保、報備FDA的服務,並深入化驗和質量分析的工作,後與合夥人成立她的第一間上市公司IVAX,並在成立第6年研發第1支明星學名藥產品,後以每年1.5件併購案的速度卡位市占率,擴張實力,拉高與一般學名藥廠的門檻。僑委會表示,許照惠提到,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她親自操刀人事、生產、商業開發、研究生產等,並在1999年攻讀MBA,在IVAX以她不認輸的堅持,終於獲得美國幾項最有挑戰性的非專利處方學名藥;2006年,IVAX被全球最大學名藥廠Teva以近百億美元收購,IVAX被收購前成為全球第二大學名藥廠。僑委會表示,今年滿70的許照惠1979年定居邁阿密,10年前成為邁阿密地區的僑務顧問,3年前成為僑務委員至今,她秉持「不信做不到」的信念,成功挑戰多次戰役,她將自己的成功歸納於「天時、地利、人和」,但即使大環境有利於她,也需要她騾子般的執著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