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醫百科技(黃大可) 研發植牙導航/ 鐳鼎科技(李桂銳) 研發牙科水雷射


醫材產業聚落成型 高雄科學園區廠商個個厲害 2017-10-02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科學園區以醫療器材為主力產業,已有32家醫材廠商進駐,年產值20億元。今天下午,科技部次長蘇芳慶率員參訪植牙導航、水雷射、鈦合金鍛造廠等特殊醫材廠,樂見牙材及骨材形成聚落優勢,並對高雄生醫產業的前景充滿信心。科技部指出,南部科學園區共有55家醫療器材廠商進駐,其中32家設在高科,主要生產牙科、骨科、醫美材料與體外試劑等產品。政務次長蘇芳慶率員參訪醫百科技、鐳鼎科技與聯合骨科器材等3公司。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是牙醫師出身,生產光學導航起家,近年研發牙科教學機台、植牙導航與腦神經外科手術應用,透過導航系統輔助,能更精確找到患部,減少不必要的組織傷害。鐳鼎科技以牙科雷射為主,新型的水雷射機即將問市,每部售價6美金,比進口機台更具價格優勢。總裁李桂銳指出,水雷射降溫效果佳,減少組織破壞以降低感染率,也少掉尖銳音響、無須麻醉,讓孩童不再怕看牙醫,未來會進一步應用在皮膚科,用於刺青、黑斑與皮膚癌等項目。最後一站來到聯合骨科,這裡生產的人工關節行銷30幾個國家,年產值15億元,「鈦合金鍛造廠」設於高科,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與行銷服務的基地都在台灣。科技部次長蘇芳慶表示,台灣醫療器材品質優良,美國最好的醫療中心也使用台灣產品,這些成績都是廠商篳路藍縷的成果,未來醫材一定會有很好的榮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