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疾管署: 百日咳抗體易衰退 以DTaP-IPV提供滿5歲 追加接種


四合一疫苗到貨 疾管署:防百日咳更有力2017-10-10 13:5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家長注意囉!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將現行提供滿5歲以上幼童公費接種的「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陸續改為全量百日咳成分之「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DTaP-IPV)」。疾管署表示,疫苗轉換政策將提升兒童對百日咳有更好的保護力,因考量百日咳抗體易衰退,為提升追加接種效果,比照歐美先進國家,改以DTaP-IPV提供滿5歲以上的兒童追加接種。疾管署表示,相較於Tdap-IPV,新疫苗DTaP-IPV對百日咳能提供更佳的免疫保護力,除了少數滿7歲以上兒童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局部不良反應外,其餘均與Tdap-IPV異。這項疫苗轉換政策預計於今年10月間,各縣市接種單位的Tdap-IPV用畢後陸續實施,以維持國內孩童百日咳、破傷風、白喉及小兒麻痺4種傳染病的免疫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