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喜康生技 (林穗虹): 台灣籌資不易 (終止 興櫃買賣&股票公發)


兩生技公司撤出興櫃...看見警訊 2017-12-11 00:0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兩岸四地倡議生技合作,包括大陸、香港、澳門均看好台灣在生醫產業的優勢,包括科研技術、高階人才、臨床醫學等,但台灣的生技資本市場卻顯得不埋單,兩周以來已經接連兩家生技公司宣布撤興櫃,彷彿敲響警鐘。近期,健永生技於本月1日宣布撤銷興櫃,預計於1221日正式終止交易(20日是交易最後一日),才隔一周,喜康又發出重大訊息公告,該因考量公司未來發展、整體業務規畫及經營策略,經董事會決議終止興櫃股票櫃檯買賣及撤銷股票公開發行。對於出走台灣,喜康生技總經理林穗虹坦承,生技資本市場市況不佳,在台灣籌資不易,而生技產業、開發藥品必須有大資本,此次選擇從台灣出走實不得已,不過她也承諾,喜康會把在國際上募到的資金一部分帶回台灣,在台開發新藥。健永生技董事長郭富鳳也表示,台灣看不懂有價值的生技公司,由於台灣給的評價過低,又有若干行政因素干擾,才讓健永決心離開台灣,前進美國掛牌。業界人士表示,近期生技產業界盛傳,原本有意在台灣掛牌的公司,眼見台灣生技股低迷,監管力度也不見放緩,因此紛紛轉念想到海外掛牌,首選除了美國,近期香港也擬讓未獲利的生技股上市,因此生技股未來將又多一個籌資窗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