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Lilly撤銷 對 安成Axiron學名藥 訴訟


《生醫股》安成藥:Eli Lilly撤銷Axiron學名藥專利訴訟時報新聞   2017/12/13【時報-台北電】針對Axiron學名藥之專利訴訟,安成藥業(4180)表示,Eli Lilly已於1061213日撤銷所有對公司Axiron學名藥相關之專利訴訟。此一專利訴訟之撤銷將使得安成藥得以在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藥證後立即上市學名藥產品,公司將依藥證審查進度持續準備相關作業。(編輯整理:龍彩霖) 20171213 04:10 工商時報 涂憶君/台北報導 上市櫃經歷前一日跳空反彈行情後,昨(12日續攻無力同步收黑,資金轉進低位階生技股,尤以新藥股異軍突起,浩鼎(4174)飆上漲停、安成藥(4180)、中裕(4147)強漲逾7%,法人認為,生技坐擁低基期及第4季旺季題材,落後補漲力道蓄勢待發。櫃買生技指數連2紅,昨日強漲1.88%收128.33點,收復510日短期均線,成交值30億元,較前一日的22.5億元日33%,占櫃買成交值6.4%,資金明顯匯入,帶動KD值走揚K29.07%、D20.9%,低檔黃金交叉,突破超跌區。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年族群輪漲快速,生技股始終未有表現,昨日主要由新藥股帶頭,明顯反映落後補漲題材,加上生技第4季為旺季,可望持續出現跌深反彈行情。觀察昨日漲幅前十大生技股,除了金可-KY、麗豐-KY法人站在賣方外,其餘站在買方,且漲幅前八大生技股全數價量齊揚,買氣不減。浩鼎今年以來大跌47.3%,均線空頭排列,走長空行情,短線KD值連13日遊走於20以下超跌區,但昨日以一根帶量長紅收復510日均線,一度觸及漲停,外資連4日買超3百餘張。漲幅居次的安成藥,主力產品治療憂鬱症的學名藥TWi-015,獲美國FDA正式核可並取得學名藥藥證,可望貢獻業績,帶動今年轉盈,不僅外資連4買,投信也連2日買進。簡伯儀認為,市場資金仍然充沛,但已不敢再追逐漲多的高價股,類股輪動將進入另一階段的調整,新藥股雖不具基本面,但近期個股題材多、位階低,生技指數未再破底,不啻是短線搶反彈的族群之一。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則指出,新藥股除了智擎確實有獲利進帳外,其餘仍走「本夢比」題材,積極型投資人短線可介入新藥的補漲行情,但穩健型投資人,仍建議從保健食品、醫材股著墨。(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