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台韓幹細胞交流: 韓國三星醫學中心&國際聖母醫院 參訪


台廠結盟打國際戰! 赴韓藥廠、醫院取經 2017/12/13台灣生技人才多,研發能量強,但要怎麼被國際看見?有台廠前往韓國,到韓國最大的幹細胞公司考察,甚至前往三星醫學中心,和國際聖母醫院取經,希望能將韓國用幹細胞治療關節炎和肺部纖維化的技術,帶回台灣!韓國藥廠高層親自接待,台韓交流正式開啟,實驗室人員檢查臍帶血後,進行分裝、分離。首爾天天都有新生兒臍帶血,會進到這,72小時內必須儲存好,透過螢幕上的遠程系統,能夠高度監控幹細胞儲存品質。大方曝光內部的幹細胞儲存中心,幹細胞置放在-195度低溫中,標榜能夠儲存一輩子,從冷凍到解凍,臍帶血裡的幹細胞存活率也得達100%,絲毫不能馬虎。三星醫學中心骨科教授河喆源指出,「關節疾病不是換人工關節,而是切開受損的軟骨部位,在骨頭上打孔,幹細胞藥物放入骨頭之中,進行複雜的修復機制。」Medipost新藥開發實力渾厚,不只和三星醫學中心攜手,現階段三大秘密武器,包括治療膝關節炎疾病、肺纖維化疾病等,台韓參訪交流邁出第一步。馬不停蹄的展開交流,前往國際聖母醫院,近距離一探醫學實驗室。幹細胞藥物研發能量,相較於台灣,韓國醫院更為積極,主動提出研發項目,向政府申請預算,未來也能再將技術移轉給業界。從人體脂肪分離出幹細胞,重症病患的福音,多項自體治療技術,正在這裡逐漸誕生,發展成熟後,巧妙結合醫療觀光,吸引海外人士來韓國就醫。國際聖母醫院副教授 Il-KevinKim 表示,「研究幹細胞臨床試驗,心臟內科以及其他科別,利用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小兒麻痺。」生技公司處長黃志浩則說,「你會發覺台灣目前的高端的、非常好的生技人才,都會往醫學方面去發展,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這是我們的研發實力。在韓國這一部分,我們可以發覺,他們無論在資金,乃至於是硬體設備,還有政府的支持上面,他們是團隊作戰。」面對高齡化的時代,全球幹細胞商機規模達百億美元,各國積極搶進。現在台廠跨國結盟友,要打國際戰。(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韓國首爾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