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友杏生技 (友華): 癌症針劑廠(奈米微粒) 2018年完工!


單兵點火 生技股走出加護病房2017-12-11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歷經將近2年的低迷,生技股近期略有回魂,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1565),保健食品、美容大廠—大江生醫(8436,在過去一兩週股價紛紛創下掛牌來新高,成功吸引市場目光。精華光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9.85元,優於市場預期,由於新產能預計年底上線,將可帶動精華光12月營收營運轉強,推升明年營收重返成長行列,精華光上週股價一度衝上951元,創下掛牌來新高價,在新產能開出、營收成長,市場預期將可成為首檔千元的生技股。大江生醫上週公佈的11月營收則達4.12億元,月增23.37%,年增35.31%創下單月營收新高,主要是該公司面膜廠S1110月底完工、11月正式投產,進一步帶動營收走高。

大江面膜廠投產 營收走高 由於大江S11廠已接獲LV集團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訂單,預計1112月產能稼動率可達4成以上,明年還有歐美大廠等訂單,內部已積極規劃在明年下半年新增2條合月產500萬片產能,加上進軍魚油市場,法人樂觀預估明年大江營收成長動能仍強。大江11月底股價衝上292元,有望成為下一檔300元俱樂部的生技股。除了精華光、大江股價表現強勁外,上週有多家上市櫃生技公司及醫學中心,參加首次開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其中第三季獲利繳出好成績的友華生技(4120),串聯旗下友霖生技(4166)、友杏生技等事業體聯袂參與,目前友華集團積極分工合作,母公司友華將堅守銷售營銷主場,並跨足眼科創新醫療領域;友霖則專攻類新藥與學名藥研發,叩關美國市場;而抗癌針劑廠預計在2018年完工的友杏,則投入腫瘤用藥研發與產製,發展創新奈米微粒技術。友華上週股價也一度寫下3年多來新高,表現強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