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中醫大 國家新創獎: 骨融合術植釘(陳怡文.施政廷.陳大正.黃祥銘.陳賢德) & 近視microRNA眼藥水(卓夙航)


新創研究成果豐碩 中國醫藥大學4研發中心團隊榮獲國家新創獎 大成報/ 2017.12.10【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建構的6大科研中心,分別在失智症的創新治療、治療近視眼藥水開發、間質幹細胞治療及骨融合術臨床應用領域表現亮眼,新創研究成果豐碩,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即有4個研究團隊獲獎,創下歷年最佳成績,這份榮耀也表彰中國醫大研究團隊堅強的新創實力。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的中國醫大校4個研究團隊與創新研發成果,分別是:一、新藥開發研究所教授卓夙航團隊研發成果--開發治療近視的微小RNA眼藥水(SHJ002)。二、免疫學研究所所長徐偉成教授、附醫腦中風中心院長周德陽教授、轉譯醫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林振寰團隊研發成果--精準醫學:開發間質幹細胞治療相關之精準醫學的臨床應用」。三、中國醫大與亞洲大學聯合系統大學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陳怡文、施政廷、陳大正、黃祥銘、陳賢德團隊研發成果--開發骨融合術臨床應用之植釘模擬及規劃系統』。四、生物醫學研究所所長藍先元教授團隊研發成果--失智症之創新治療』。而今年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由國家生策長張善政、國家新創獎總召集人楊泮池、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首長,分別頒獎表揚獲獎的新創企業、初創企業、臨床新創及學研新創大學與機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