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中國幹細胞產業重鎮: 內蒙古

內蒙古開始構建幹細胞產業三大體係  2012-01-31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31日電(記者勿日汗)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將幹細胞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開始構建幹細胞產業的技術創新、知識創新、創新服務三大體係,努力在內蒙古建設國內領先、與國際接軌的幹細胞產、學、研綜合開發基地。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作為21世紀戰略新興產業,已形成國際性的科技競爭和產業化競爭。2008年,內蒙古將幹細胞科技應用研究列入自治區重大科技專項,將建設國內領先、與國際接軌的幹細胞產、學、研綜合開發基地作為一項戰略舉措。據了解,2007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世界著名幹細胞生物學家、哺乳動物基因學教授馬丁‧伊文思正式擔任內蒙古自治區特約科技顧問。2011年12月,國內首個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院士工作站在呼和浩特市啟動,"中國幹細胞之父"吳祖澤院士等四名國內幹細胞研究領域頂級專家入站。內蒙古努力構建的幹細胞產業三大體係具體為:一是構建以內蒙古銀宏幹細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係;二是構建由院士引領,以引進專家為骨幹,以一大批中青年科研人員為基礎,能夠凝聚國家大院大所、自治區有關科研機構力量的知識創新體係;三是構建由京蒙孵化器、內蒙古科技城牽頭,依托內蒙古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整合內蒙古科技中介資源的創新服務體係。目前,呼和浩特市已開工建設目前國內規劃面積最大、設備設施先進的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幹細胞生物資源庫、幹細胞中心實驗室、幹細胞研發中心、高新技術企業孵化器、GMP標準化廠房等。預計基地全部建成並投產後,產值將超過100億元,創造直接就業崗位3000余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