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健保署 境外核退下修: 門診920元/ 急診2681元/ 住院5721元


國外看病健保核退今年起縮水 門診最多退920 2018/01/17在國外自墊醫療費,返台申請健保核退金額今年起縮水。資料照片 中央健保署去年公告,今年元旦起,境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將改成各級醫院與診所的平均費用。今該署公告,今年13月核退上限,以門診給付降幅54%最多,從去年2001元縮水至920元;急診與住院核退也減少2成多,每年估計3.6萬人受影響。該署表示,新制上路年省約1億元,省下的費用將回歸健保總額。健保署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民眾到國外就醫若發生緊急傷病,依法可申請醫療費用核退。林寶鳳說,以往皆比照醫學中心平均醫療費用作為上限,但屢遭外界質疑不公,故今年起修改規定,改為各級醫院與診所平均費用。健保署今公告今13月境外核退金額上限,每次門診最多核退920元,急診每次2681元,住院每天5721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54%26%與24%,預計一年將有3.6萬人受影響。林寶鳳表示,今年起新制上路後,估計一年可替健保省下約1億元,節省下的費用將回歸健保總額。(江慧珺/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