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台北市BOT案 (南港生技產業聚落): 世正南港生技園區聯盟


南港生技產業聚落甄審、議約完成 預計4月簽約、今年動工 2018/01/17 20:45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規劃國家級生技產業廊帶,規劃在南港的忠孝營區原址推出「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BOT案,除以2.3億元有償價購國有地,也舉辦招標。結果僅1家投標,投標廠商順利出線,市府去年11月也評選最優申請人「世正南港生技園區聯盟」,隨即展開議約程序。市府產發局今表示,與最優申請人近乎完成議約,待報市府核定即可簽約,預計今年4舉行簽約儀式,今年可望動工。產發局說,「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按照規劃,該案總開發面積約達13000平方公尺,市府以2.3億元向中央有償撥用該土地,未來營運廠商將在忠孝營區規劃以育成中心及其設施作為主體事業,扶植及輔導新創小規模的生技業者,並引進技術研發中後期或規模較為成熟的生技企業,提供生技企業辦公室、研發實驗室、小型試量產工廠等多功能用途。產發局表示,已於去年1113評選出最優申請人,該開發計畫僅一廠商投標,得標人亦即「世正南港生技園區合作聯盟」,市府接著展開議約程序。至於聯盟組成份子,產發局不透露,僅表示該聯盟還要成立特許公司營運,團隊依規定有生技產業背景。產發局說,依廠商的得標契約,須支付市府開發權利金1.2億元,營運權利金以每年收入的2計收,另訂超額回饋,實際營收大於預估金額的120%以上,必須另行回饋市府0.2%0.6%不等金額。該案幾已完成議約,就待呈報市府核定,預計今年4月簽約。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原本預期該案有很多人有興趣,不過最後僅一家業者投標,但甄選過程符合程序,且經評審會議評選,該團隊也有經營生技的團隊參與,完全符合資格。該案的開發權利金為1.2億元。林崇傑說,BOT案重點不在於權利金,而是要有公共技術團隊規劃營運,以符合公共目的,但台灣民眾常被少數人誤導;因此,該案能否符合BOT要求及公共效益,才是關鍵。林也說,該案已順利議約中,尚待最後程序,非常有機會在今年四月舉行簽約儀式,可望於今年內動工,未來可以串連竹北生醫製造,尤其是新藥研發及製程,為台灣及台北生技業的期待。(郭美瑜/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