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台微體/ 亞獅康) 台灣生醫股 發行ADR


生醫業者陸續出走 台股警訊 2018-01-1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醫股「人在台灣心在美」,生醫公司陸續出走,除了健永、喜康-KY即將轉戰美國資本市場,規劃到納斯達克(NASDAQ掛牌,台微體、亞獅康-KY都將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引進他國市場投資人,是否引發國內生醫股赴美、港掛牌潮,值得觀察。台微體將成為台灣生醫股發行ADR的首例,從新加坡來台掛牌的新藥公司亞獅康,也規劃在美發行ADR日前也曾傳出亞獅康可能在台下櫃,轉向香港或美國資本市場,如今該公司選擇了一個折衷的方式發行ADR對台灣而言也不啻是一個警訊。據了解,去年多家有意來台掛牌的生醫公司,因台灣市場生醫股表現持續低迷,都已經不把台灣列為掛牌的第一選擇,甚至有不少台灣本土未上市公司,考慮到香港掛牌,甚至部分目前在已登錄興櫃的生醫公司,也規劃前往香港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