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泰福 趙宇天: bio-similar產品價格 不是 生物相似藥市場 唯一考量 (已建銷售團隊)


泰福化療藥 明年商品化 經濟日報 2018-01-18 泰福-KY6541)昨(17)日召開法說會,由執行長趙宇天親自主持,他表示,旗下首個生物(蛋白質)相似藥TX01預計今年中前申請美國藥證,最快明年取證,換言之,明年將是泰福商品化元年。趙宇天表示,產品價格不是生物相似藥市場的唯一考量,泰福已在去年建立具國際藥廠經驗的小型銷售團隊為銷售鋪路昨日泰福法說座無虛席,甚至有投資人站著聽,顯示生醫產業仍備受關注。泰福昨日股價收在78.1元,下跌0.6元。宇天表示,TX01是改善化療所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預計今年上半年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藥證,一般審議時程約一年左右,因此有機會在明年初取證、上市。另外,泰福旗下另一個治療乳癌的生物相似藥產品TX05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已獲FDA放行,預計上半年開始收案,明後年完成,而應用於大腸直腸癌及肺癌的TX16,原廠專利將在2019年到期,目前在臨床一期、預計年底啟動三期。趙宇天強調,2019年是商品化元年,公司將開始有營收、銷售利潤,不過產品開發持續投入的情況下,能否轉盈仍未可知,公司成立迄今約投入1.4億美元,手中還有1億美元左右的現金水位,仍足夠用到明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