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8

生技A咖 協助 港交所: 何如意、杜瑩、ELEGANT Victoria、何美堅、梁卓偉、梁里安、梁恒、林潔誠、施晨陽、蘇嶺、王健、楊重光、于常海


13位行業大咖加入,港交所宣佈成立生物科技諮詢小組 醫穀2018-05-07 作者 醫學大健康未來近日,港交所宣佈,已召集多位來自生物科技業的資深人士成立生物科技諮詢小組,目前的成員包括何如意、杜瑩、ELEGANT Victoria、何美堅、梁卓偉、梁里安、梁恒、林潔誠、施晨陽、蘇嶺、王健、楊重光、于常海等13名業內人士,聯交所還將適時根據需要增加新成員。港交所總裁李小加表示,由於生物科技行業屬專業界別,聯交所遂成立了諮詢小組,以協助審閱根據新規則提交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申請。據李小加介紹,諮詢小組成員的工作只屬諮詢性質,聯交所只在"有需要時"方會諮詢個別成員意見,聯交所首先會先確定有關諮詢不涉及實際或潛在的利益衝突,生物諮詢小組的提供的具體服務內容包括:就招股章程披露內容的某些方面提供市場專業知識和建議,例如:對所述生物科技產品、涉及的風險、審批和測試流程及時間表、競爭環境、商業認可度、目標市場及潛在需求等方面的描述是否準確和完整;另悉,諮詢小組的成員的初始任期為兩年,征得雙方同意後可以延長,諮詢小組每人每年可收取80000元作為服務酬金。香港交易所集團監管事務總監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生物科技諮詢小組的成員生物科技諮詢小組的成員均為業內經驗豐富的人士,有助聯交所判斷生物科技申請人是否適合在我們市場上市、以及是否符合相關的披露規定等,希望可助我們繼續保持對投資者的高度保障。424日,港交所正式公佈《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諮詢檔,其中一項重大變化是允許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對於這類公司,港交所建議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時的預期市值不少於15億港元,申請人必須展示外購許可技術或外購所得核心產品的研發進度,而核心產品研發至少要有12個月,至少有一項核心產品已經通過概念階段進入第二期或第三期臨床試驗等。如果公司從事藥劑或生物產品研發,必須擁有多項潛在產品,而從事醫療機械就允許只擁有一種設備產品。港交所還建議,規定申請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上市前的最少6個月需要得到1名資深投資者提供相當數額的協力廠商投資,並不得在公開招股前撤回;同時,香港聯交所正招攬業界專家組成生物科技諮詢小組,有需要時提供意見。對於生物科技公司的公眾持股情況,諮詢檔建議,如果基石投資者及現有股東並非公司核心關聯人士,則其持股量可以計入25%的公眾持股之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