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8

擬赴港上市 企業名單: 信達、複宏漢霖、華領、永泰生物


港交所生物科技公司IPO新規落地!歌禮首家正式遞交申請 原創 醫藥魔方資料 2018-05-08 作者 青瓦 57日晚間,香港交易所在發行人資料中披露了歌禮(Ascletis Pharma Inc)的上市申請版本(第一次呈交)。這是繼54日平安好醫生正式在港交所掛牌大廳敲響了上市鑼後,又一家正式公佈在香港上市的生物醫藥企業,也是港交所修訂後的主機板上市規則自430日起正式生效後首家披露IPO的生物科技公司。香港資本市場以更加開放的懷抱迎接創新型公司上市。接受"同股不同權"架構的公司以及生物醫藥等新經濟公司的上市申請在430日起正式生效。醫藥魔方在3月份也曾列舉了可能赴港上市的企業名單,其中就包括歌禮(見:信達、複宏漢霖、華領、永泰生物…,這15家醫藥公司可能赴港上市)。據上市申請文件披露,歌禮是在第8.05(1)條的「盈利測試」,或《上市規則》第8.05(2)條的「市值/收益/現金流量測試」,或《上市規則》第8.05(3)條的「市值/收益測試」根據上市規則第十八章A尋求上市聯交所主機板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財報資料顯示:歌禮主要致力於解決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療領域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2017年,歌禮尚未商業化任何產品,總收入為899萬元人民幣,主要是來自羅氏的產品里程碑付款。截止至目前,歌禮累計完成了兩輪融資,其中在2015 年下半年完成由康橋資本和高盛集團領投的A5500萬美元融資;在20171月資由康橋資本領投,前海股權投資基金、分眾傳媒江南春基金會、富邦金控創投等新投資人及高盛集團、天士力集團等A輪投資人共同出資富的1億美元B輪融資。有業內人士表示,歌禮作為港交所《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諮詢總結》實施後的首個遞交IPO的生物科技企業,其上市有望開啟內地生物醫藥科技發展和香港資本市場的雙贏格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