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8

全球第18個通過WMDA認證 骨髓庫: 慈濟骨髓中心


慈濟骨髓捐贈驗血 捐髓者分享救人喜悅 2018-06-23 16:21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南投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103名驗血名額早上即額滿。而捐髓者陳怡瑾也在活動現場分享延續他人生命,所感受的喜悅。慈濟志工穿上宣導背心走入人群,邀請18歲以上、未滿46歲的民眾,挽袖加入驗血建檔救人的行列,6月全台驗血建檔活動,預計新增超過1300管血液配對資料,關係到許多血液疾病患者們配對的機率。捐髓者陳怡瑾唸大四的時候,響應慈濟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在結婚前夕接到志工通知,配對成功,她開心的當作是結婚祝福,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圓滿救人的心願,也讓26歲,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病患,得以延續生命。陳怡瑾如今已有兩個孩子,她說,這是菩薩送給她的祝福,用健康的身體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陸軍兵整中心執行長劉政谷也呼籲官士兵共襄盛舉,宣導非親屬捐贈造血幹細胞的正確觀念,讓血液疾病患者重生,鼓勵國軍弟兄加入搶救生命行列。慈濟基金會1993年成立「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之後,致力於人類免疫基因組織類型(HLA)檢驗技術的研發,與世界同步。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於2010101日通過世界骨髓捐贈協會(The World Marrow Donor Association)的國際認證,是全球唯一以志工體系為主,於捐贈過程中第一線陪伴捐贈者的骨髓庫,也是全球第18個通過WMDA認證的骨髓庫。慈濟骨髓資料庫今年5月完成第5千例骨髓捐贈,讓5000個人重生,資料庫已累積超過42萬筆資料,搶救生命也從台灣,延伸全世界各地病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