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8

(Aidoc智慧軟體) CT顱內出血標記 協助放射科醫生


美國FDA批准全球首個AI輔助放射科分診工具 來源:藥明康得AI/報導Aidoc是一家人工智慧醫療公司,致力於為廣大放射科醫生提供由AI技術支持的解決方案。近日,該公司宣佈,美國FDA批准了其基於AI的工作流程優化組合產品,該產品能夠配合放射科醫生的工作,在頭部CT圖像中對急性顱內出血病例進行標記。這也是FDA批准的全球首個利用深度學習技術,協助放射科醫生進行分診工作的產品。目前,在所有的患者中,有超過75%的患者診斷和治療過程中會涉及到放射科,然而放射科醫生的數量卻遠遠沒有跟上這一日益增長的需求量。隨著圖像數量的不斷增加,放射科醫生就需要以更快的速度產生高品質的結果,但他們目前使用的工具並不能很好的完成這一使命。而Aidoc致力於通過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來為放射科醫生提供最先進的解決方案,從而提高工作效率,並在現有的工作環境中優化患者護理。Aidoc此次獲批的這款腦部產品組合,可以在患者接受掃描後直接對生成的醫學圖像進行分析,並將發現的可疑病例直接通知給放射科醫生,從而協助將那些緊急和可能危及生命的病例進行優先順序排序。此次FDA獲批表明了Aidoc公司對醫療行業的影響力及臨床價值。"在我們最近進行的一項臨床研究中,Aidoc的腦部產品組合在大幅減少報告周轉時間和增加放射科醫生信心方面,展現了非常大的潛力,"來自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成像中心負責人Barry D. Pressman博士表示:"這款軟體強調了一款AI產品在協助放射科醫生日常工作方面需要具備的關鍵因素,即與工作流程無縫銜接,且使用範圍非常廣泛。在不遠的未來,如果沒有像Aidoc這樣的產品協助,放射學領域的實際應用幾乎是無法想像的。"自201712月以來,Aidoc已在美國境外實現了商業化,目前正在向美國FDA申請批准其更多的產品,這些產品將有助於在全身範圍內,廣泛檢測急性病症。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Aidoc的解決方案已經在全球50多個醫療中心得到廣泛使用,每年分析的檢查數量已經超過了100萬次。"我們決定將重心集中在護理品質和時間至關重要的急性病症上,"Aidoc的首席執行官Elad Walach先生表示:"放射科醫生需要及時應對大量急性病例,這一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如果一項技術想要真正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就必須能夠覆蓋放射科醫生工作流程中的絕大部分。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在後臺篩選整個工作清單,將那些需要立即關注的病例突出顯示,從而提高放射科醫生的反應時間。"我們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工智慧醫療公司開發出新的演算法或產品,從而提高廣大醫生的工作效率,為患者帶來更加優化的診斷和治療方案。
參考資料:
[1] A First in the World of Radiology: Aidoc Receives FDA Clearance to Enable Radiologists to Triage Patients Using AI. Retrieved August 13, 2018,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releases/a-first-in-the-world-of-radiology-aidoc-receives-fda-clearance-to-enable-radiologists-to-triage-patients-using-ai/?s=97
[2] Aidoc. Retrieved August 13, 2018, from https://www.aidoc.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