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癌症細胞治療) 新光醫院+路迦生醫 (日本國家癌症中心 合作)


路迦生醫攜新光醫院 開發免疫療法抗癌 20190313 04:11 工商時報 文/李水蓮 路迦生醫公司與新光醫院,於今年1月簽署「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以及人體臨床試驗計畫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路迦生醫免疫細胞培養關鍵技術與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優異的臨床醫療團隊服務,針對特管辦法開放之免疫細胞治療,為癌症病人提供個人化之精準醫學療程,期盼能降低癌友復發機會、延長生存時間,並改善其生活品質。自衛福部於20189月公告特管辦法並開放數項細胞療法後,癌症免疫細胞療法成為台灣癌症腫瘤醫界近年來最火紅的話題。前日本國家癌症中心實驗室負責人關根暉彬博士,同時也是路迦生醫主要研究合作對象,他認為T細胞治療是癌症病患未來的希望,且已在日本使用免疫細胞治療超過2萬名病患。路迦生醫自2014年開始就與日本國家癌症中心研究團隊進行合作,著手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研究,並且於2015年將此「自體活化T淋巴球技術」完整轉移至台灣,並與多家醫療機構進行癌症臨床試驗。路迦生醫的專利自體活化T淋巴球技術是從病人血液中分離並利用優化的體外培養系統,大量增生有效的腫瘤專一性記憶型T淋巴球,回輸病患體內後消滅身體內微環境的癌細胞,適合原位腫瘤切除後的病患,來達到控制腫瘤及延緩復發的效果。路迦生醫董座唐稚超表示,很高興與新光醫院合作,共同為臺灣未來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發展善盡心力,讓有需要的病患了解免疫細胞療法的功效,癌症的治癒,已不再是夢。此次與新光之合作,希望能為國內醫療機構與生技業者共同對高端醫療技術開發立下良好的典範。新光精準醫學中心主任賴泓誌醫師指出,癌症治療從標準之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進展到免疫藥物治療後,對於轉移型癌症或末期癌症患者仍有許多不足之處。衛生署此次開放免疫細胞治療,得以對這些病患開啟一道希望之光,本中心將結合新式檢測與新式治療,全程監控癌症治療效果,與病患並肩作戰。未來,路迦生醫將與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共同合作,以擴大臨床研究範圍,結合產學力量,集中在癌症免疫細胞治療方面的領域,提升臺灣在藥物開發、臨床研究的品質與數量,促進臨床試驗申請與進行及特管辦法專案合作。研發出具潛力之新式治療方式,造福更多患者。(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