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衛生局: 取得慧智基因與理科太太合約 (廣告代言)/ 蘇怡寧: 自我採檢 國際趨勢 潮流


理科太太違法業配 衛生局擬罰20 4107出版時間:2019/03/16【黃仲丘╱台北報導】網紅「理科太太」上周四在YouTube和臉書上傳「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遭質疑是醫材廣告卻未經核准,北市衛生局前天約談業者慧智基因與理科太太經紀人均未到。衛生局昨取得慧智基因與理科太太合約,確認理科太太的影片是廣告代言行為,預計後天將決定裁罰金額,雙方均可能遭罰20萬元。

合約有廣告合作關係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昨表示,根據《藥事法》規定,醫材廣告必須事先審查,這款產品是合法醫材,但從事廣告沒有事先報備取得許可證號,就可處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一般初犯是罰20萬元。王明理說,衛生局已拿到慧智基因與理科太太共同簽署的廣告合約書,確定雙方有廣告合作關係,最快後天就可決定裁罰金額,一旦開罰,兩方都有可能遭罰20萬元。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昨在臉書貼文表示,「細節我真的不了解,因為中間的事務不是我負責的。」他強調,自我採檢是國際趨勢與潮流。《蘋果》昨無法取得理科太太回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