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國際臍帶血協會 計畫於台灣 成立第一個回輸中心


再生緣生技 積極轉型為幹細胞處理中心 2019/03/16衛福部去年通過特管法,開放6項幹細胞治療,再生緣生技今年將積極轉型為幹細胞處理中心(CPC)。而國際臍帶血協會也表示考慮與台灣合作的醫療院所,生技公司合作,評估在台成立第一個回輸中心的可能性。再生醫學是未來醫療技術的重要發展,當人體的器官隨老化或疾病造成受損、功能喪失,現階段往往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或被動式的依靠人體自然修復,或等待異體移植方式來延續生命,而隨著老化、癌症、心血管病變等慢性病及中樞神經受損的人口逐漸上升,再生醫學所扮演的角色也越顯重要。未來希望藉由再生醫療與日新月異的組織工程,提供民眾更多先進的細胞治療方法。國際臍帶血協會CBA為國際級非營利機構,開創生命救助及新型醫療臍血應用可能性,會員包括歐美日多國知名公私臍血庫,再生緣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謝宜玲為CBA亞洲區代表董事。國際臍帶血協會主席喬安․庫茲柏博士表示,慎重考慮未來臍帶血幹細胞的研究技術,與台灣醫療院所與生物科技公司實驗室合作,在亞洲成立第一個回輸中心的可能性。(林巧雁/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