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健喬信元攝護腺用藥Urief (Silodosin) 如何突破Tamsulosin既有市場?


新藥證效益顯現,健喬今年營收二位數成長 2011-01-21【時報】健喬信元(4114)2010年營收7.92億元,較09年下滑4.11%,主要是停止毛利率過低的代理合約影響,全年EPS0.7-0.8元虧轉盈。該公司的攝護腺用藥Urief近日獲健保給付,將帶動業績衝高,加上降血壓藥物Coniel標靶藥物SIR Sphere藥證上半年可望陸續拿到,今年營收應有二位數以上的成長表現。去年7月拿到的攝護腺用藥Urief藥證,適應症為前列腺肥大症所伴隨的排尿障礙用藥,近日已獲健保局通過藥價給付。台灣攝護腺用藥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1億元,每年成長約10%健喬表示,Urief具劑量低,藥效長及副作用低等特點,近日拿到健保藥價給付,預期將推升銷售量向上,對營收開始有較顯著的貢獻。代理的標靶藥物SIR Sphere為國內第一支肝癌針劑,上月進行補件,近日有機會拿到藥證,過去採用專案方式耗時費力,人數也受限,未來各醫院都可採用,有助業績推升。另一降血壓藥物Coniel在上月也進行補件,藥證預估將在首季拿到,不過,初期為自費藥,使用量可能較小,預期第二季、第三季通過健保給付後,對業績的貢獻會比較大。展望2011年,在攝護腺用藥Urief近日獲健保給付,使用量放大,另二項藥證上半年可望順利拿到,預估將帶動營收至少有二位數以上成長。2010年營收7.92億元,較09年下滑4.11%,主要是部分利潤過低的合約09年底到期不再續約影響,包括德國百靈佳及美商安萬特等,影響營收超過一億元;法人預估,第四季獲利與第三季相當,全年由虧轉盈,EPS0.7-0.8元。

Urief (Silodosin) also known as KMD-3213 is an α1-adrenoceptor antagonist with high uroselectivity. Silodosin is used in men to treat the symptoms of an enlarged prostate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BPH), which include difficulty urinating. Tamsulosin (rINN is an α1a-selective alpha blocker used in the symptomatic treatment of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BPH).


see also..Silodosin可能用於..男性早洩 (Premature ejaculati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