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台灣服務業水準: 健康檢查

「現在要夾手手,會冰冰喔~」  康聯健診中心初體驗

 今日新聞網  2011414 記者蔡慶輝/特稿 「現在要夾手手,會冰冰喔~」這是對baby講話的用詞,卻用叫人酥軟的音調,果然那要作心律檢查的夾子夾到手臂上,一整個就起了雞皮疙瘩! 護士小姐的輕聲細雨,像拂過那野菊花的微風。這是第三次作健康檢查了,第一回滿高檔的,第二回很普通,這一回......很舒服~特別是最後醫師說明檢查結果,說我的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的檢測結果比我實際年齡年輕了近20歲,哇哈哈~真叫人舒服啊~ 很多人都害怕健康檢查,不只是害怕檢查的過程及結果,更怕為了腸胃鏡檢查在前三天開始的飲食控制。上回的經驗,不太在乎這飲食控制及前一晚的清腸作業,結果沒清乾淨,疑似有大腸瘜肉。下場是,複檢重來,再戳一次.......還好結果safe 但這不能怪我,沒人提醒我該要注意飲食,只能吃低纖食物,也沒有人跟我說明清腸的「果汁」該怎麼喝。這次康聯的護士兩次來電叮嚀要注意這、要注意那,我很乖,完全遵照指示的步驟作業,前兩天就不敢再「隨便吃吃」,都只吃稀飯配菜湯,前一晚該喝至少1500cc的水,我還多喝了很多,喝到肚子鼓成懷胎五月。結果當然是很讚啦~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發現一個0.3公分的瘜肉,也依健診前所簽署同意的,直接切除。人哪~要勇敢面對自己的身體,愈上年紀愈要如此。三次健診經驗、看過四家健診機構,事實上都刻意的營造讓你不緊張、不擔心的環境,但多半像迷宮般的格局,即使都有護士引導,但總怕下一站不知道去哪裡?總怕被護士搞丟。康聯的內部設計很特別,各檢查室就圍繞著中央休息區,檢查完一項出來,椅子還沒坐熱,另一檢查項目的護士就過來輕聲呼喚你。而你去醫院看醫生常遇到的不理不踩的臭臉,在康聯還真不只護士輕聲細語,漂亮的女醫生講話也是甜得叫人不習慣。我特別問了「夾手手會冰冰」這件事,原來,他們請了日本的服務禮節專業公司來上過課,他們絕不會在遠遠的地方叫你,一定走到你面前,彎下腰來,在50公分的距離和你談話。包括享用那營養師調配、喜來登主廚烹飪的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