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中國水性貼布市場 (cataplasm) 台日聯手佈局

生達與日本DIA製藥合資江蘇設廠 建構全球水性貼布生產基地

鉅亨網   生達製藥(1720-TW)國際化佈局再添一筆!生達製藥大陸子公司江蘇生達生技今天與日本第一大水性貼布廠DIA製藥簽約,雙方將合資人民幣4400萬元,在中國國家級新高園區─江蘇省泰州中國醫藥城,建構全球水性貼布生產基地。江蘇生達生技董事長范滋庭表示,此一合資新廠預定今年底動工,最快明年年中即可開始生產,第一階段的年產能為6000萬片水性貼布,除了瞄準大陸市場外,也將外銷拓展國際市場。江蘇生達生技、日本DIA製藥今天下午正式舉行簽約儀式,分別由江蘇生達生技董事長范滋庭、日本DIA製藥會長守金真滋代表簽約,包括工總理事長陳武雄、江蘇泰州市委書記張雷等人都在場見證。生達指出,日本是全球巴布膠貼片(俗稱水性貼布)主要研發、生產基地,DIA製薬是日本專業貼布藥廠,也是日本退熱貼供應量最大的生產工廠,台灣市面上的進口退熱貼,一半以上的品牌為DIA製藥所生產,未來生達將以多年在大陸市場的經營經驗,配合DIA製藥的專業技術與資金,在泰州中國醫藥城(CMC),建構一座擁有研、產、銷團隊的國際級GMP標準的巴布膠貼片藥廠。4400萬元人民幣的投資中,生達占6成,DIA持股4成。范滋庭指出,目前在大陸規劃的生產基地達1.2萬坪,預定將分為三期建設,除了第一期3分之1建置水性貼布生產基地外,另外3分之1將規劃作為癌症用藥的生產基地,江蘇生達將先從水性貼布開始,預定3年後取得中國藥證,開始生產癌症用藥。范滋庭表示,大陸目前的貼布市場高度成長,止痛貼布市場年產值高達人民幣25億元,目前貼布市場主流仍是以傳統膏藥布為主,近年來中國大陸已逐漸發展水性貼布,但礙於技術無法突破,市面上商品良莠不齊。DIA製薬生產的水性貼布伸縮性好、吸收性佳、不會刺激皮膚,是皮膚過敏患者最佳選擇。根據生達的規劃,最快明年第2季即可開始量產,初期年產能為6000萬片,除了大陸市場外,也將拓展外銷市場。台灣本土製藥廠以往均以自己熟悉的領域及劑型發展,以過去在台灣成功的模式進入大陸市場,但經營策略與大陸製藥廠同質性過高,淪為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生達選擇最有競爭力、差異化的水性貼布劑型,結合日本領導品牌DIA製薬合作,以日本技術、設備、人才為基礎,輔以台灣製藥廠管理及大陸經驗,預估將可快速展現投資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