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KY馬光佈局中國”生態城”專科醫療服務業

馬光與天津生態城簽約 晉升指定醫療服務承包商

精實新聞 2011-04-08 即將回台上櫃的新加坡連鎖中醫通路領導廠商KY馬光(4139)宣佈,已與中新天津生態城(Sino-Singapore Tianjin Eco-city,簡稱生態城)管理委員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正式成為指定的醫療服務承包商,馬光將在生態城導入社區醫療服務模式,目標是設立20家以上的專科診所。生態城是世界上第一個跨國合作開發建設的生態城市項目,也是繼蘇州工業園之後中國和新加坡攜手的新項目。生態城位於中國經濟發展最快速的濱海新區內,距天津中心城區45公里,總面積為31平方公里,規劃常住人口35萬人,根據官方計畫,未來生態城的成功經驗將會複製應用到全國各地城市,以因應快速城市化帶來的環境挑戰。KY馬光總經理黃傳勝表示,新加坡政府主導的生態城營運團隊希望馬光將新加坡和台灣成熟的社區醫療服務模式、管理經驗、資訊科技引進,未來將會規劃建置20家以上的專科診所,服務內容包括中西醫全科醫療,包括中醫科、全科、口腔科、小兒科、醫學美容、體檢、預防及照護服務等各項社區所需服務。馬光並預計將連結當地大型綜合醫院,以充分掌握生態城起步區約3.5萬社區人口的健康情形,且預計每年將新增23萬人口所將帶動的醫療保健需求,該公司也預期,此項目未來有機會成為中國各城市發展社區醫療體系及醫療民營化改革的示範區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