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生達於中國佈局抗癌藥品、貼布及保健食品!

生達攜日藥廠DIA 合資登陸

2011-04-15 旺報   看好大陸醫藥市場商機,製藥廠生達(1720-TW)子公司江蘇生達宣布與日本水性貼布龍頭DIA製藥合資,於江蘇泰州中國醫藥城建造大型水性貼布及外用劑藥廠。 新廠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完工,明年第2季投產,初期年產能目標6千萬片,未來除銷售大陸內需市場外,觸角也將拓及東南亞。 日本是全球水性貼布主要研發、生產基地,DIA製藥是日本專業貼布藥廠,也是日本退熱貼供應量最大的生產工廠,台灣市面上的進口退熱貼,一半以上的品牌來自DIA製藥所生產。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華人一向都有使用貼布的習慣,目前大陸光是止痛貼布的年產值就高達人民幣25億元,但因現行仍多屬傳統膏藥布,容易產生皮膚過敏及吸收性較差,近年已逐漸發展水性貼布,只是礙於技術無法突破,市售商品良莠不齊。    范滋庭表示,DIA製藥除輸出技術、設備外,並且注入資金及人才,合資公司將搭配江蘇生達的經營團隊,負責生產管理及國際行銷,於江蘇泰州中國醫藥城建構一座擁有研、產、銷團隊的國際級GMP標準水性貼布藥廠。生達此次是以100%持股的子公司江蘇生達與日本DIA製藥合資成立新公司,初期資本額暫訂4400萬人民幣,雙方投資比例各約6040 范滋庭表示,台灣本土製藥廠均依據自己熟悉的領域及劑型做發展,以過去在台灣成功的模式進入大陸市場,但經營策略與大陸製藥廠同質性過高,淪為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生達此次選擇不同經營策略,依據大陸市場需求,選擇最有競爭力、差異化的水性貼布劑型,結合日本領導廠商合作,以日本技術、設備、人才為基礎,輔以台灣製藥廠管理及大陸經驗,將可快速發揮投資效益。 江蘇生達在201012月,已經在江蘇泰州市中國醫藥城取得65畝土地(相當於13000除用於建設大型水性貼布及外用劑藥廠外,未來亦將規畫投入抗癌藥品生產工廠及保健食品工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