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台灣中央研究院與中國北京大學協議合作

中央研究院與北京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

2011510台北報導 為促進學術交流,開展學術與科學合作關係,中央研究院與北京大學今(10)日在台北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General Collaborative Agreement)。中研院表示,希望透過這項協定的簽署,未來雙方將朝向密切發展學術交流與合作的目標邁進。這項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是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內容包括人員交流、針對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研究合作,例如共同舉辦研討會及合作研究計畫等,雙方也都期待未來彼此會有更緊密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原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1912年改為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校風素以思想自由、兼容並蓄為著名,同時也是中國新文化運動的中心和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對近代中國建設有著深遠的影響與貢獻。此次由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率領的師生訪問團今日也到中研院參觀,參訪團並將拜訪台灣大學、師範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以及東海大學等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