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卸下兩岸醫藥交流光環 台灣醫藥產業能有多少競爭力?

台灣生技文創與觀光 外企最愛

〔中央社〕2011/05/183度海外招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透露,生物科技與醫療、文創與數位內容,以及美食觀光是國外企業最感興趣的項目,未來也會針對這些部分加強國際宣傳。經建會北美招商團今天在紐約舉行招商大會,此次招商團主要以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為主,並以生技與國際醫療、文創及數位內容、綠色能源及電動車、高科技、土地開發及旅館業為招商主軸。美國Orbcomm衛星公司也在今天的大會上,與台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希望與台灣企業進行策略聯盟,交出北美招商團的第1份成績單。劉憶如會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從去年在台灣舉辦5場國內招商會,以及去年年底的新加坡招商、2月在印度,以及這次在北美地區的行前調查發現,生物科技與醫療、文創與數位內容,以及美食觀光是國外企業最感興趣的項目。以生技醫療來說,劉憶如指出,製藥產業多半看中的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連結,加上台灣的市場規模正適合進行臨床實驗,進而適用於中國大陸,是不少海外醫療企業詢問的焦點;而近來流行的中西藥結合並用,也讓國際製藥企業非常感興趣。在醫療器材方面,她表示,台灣高科技技術全球知名,加上精密機械的成熟發展,兩者結合也讓台灣在生產製造醫療器材方面頗得國際肯定,不少廠商也對此頻頻詢問。在文創與數位內容產業上,劉憶如表示,近年來國際出現中國熱,台灣完善保存中華傳統文化的優勢,無限的創意空間,以及高科技的支撐,都是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基本利基。至於觀光美食,劉憶如笑說,這幾乎已經是國際知名影歌星到台灣必然會稱讚的地方,每個招商團也都會接到許多企業想要瞭解台灣美食、觀光的詢問,這部份也是未來台灣可以善加發展的焦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